班兰蒟蒻燕菜糕

昨晚和小妹讲好今晚要再做燕菜月饼,
可是今晚她却拿了一些塑料杯来,讲要做层层燕菜。

所以今晚就做这些杯子燕菜了,
剩下一些做不完的燕菜我就做了一些月饼。
可是今晚的月饼很不美,所以不放上来了。
明晚再做过吧~

这个层层燕菜做法如下:
材料:
燕菜粉 半汤匙,
蒟蒻粉 半汤匙,
白糖 70g,
一盒包装椰浆 - 200ml,
清水 325ml,
班兰叶4-5片


准备:
食用绿色素 数滴。
玉蜀黍粉 半汤匙 + 二汤匙清水混合

做法:
1.把所有材料混合,然后倒入锅内,拿去煮沸。
2.接着把玉蜀黍混合水加入锅内煮。关小火。
3.把一些燕菜液倒入碗内,滴上色素混匀,倒入杯子里,倒入所需要的高度。
4.其余的让它待在锅内,继续用小火保温。
5.待第一层有少许冷却即可倒入第二层白色的。
如此推类,直到燕菜液用完为止。

其实我有做一点透明的加入一至二层。
透明的就是不要加椰浆就可以了。

半汤匙蒟蒻粉+35g幼汤+200ml清水煮沸即可。





5 条评论:

  1. 这个我喜欢,我喜欢有班兰的燕菜。这很合我的口味,谢谢食谱分享,下次也来试试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nes,
    弄得酱美,是在诱惑我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这种简简单单的就很好吃了:P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有做過香草口味的,不過沒有放過蒟蒻粉。
    請問蒟蒻粉是做什麽用的?

    回复删除
  5. Jihyeoh:
    蒟蒻是一种称为蒟蒻芋的地下块茎。蒟蒻的制造法,是将蒟蒻块茎切片,磨碎,得到蒟蒻粉,再混合大量的水等,制成的成品。因此,蒟蒻有大量的水(95%),其次就是蛋白质、醣类及纤维质等,蒟蒻的热量相当低,100公克重的蒟蒻仅有20大卡的热量。

    sean,angeline,Little ghost:
    我也很喜欢简单的燕菜,尤其是班兰香。
    其实这个层层做法并不难,也没有很美啦~

    回复删除